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小說序言:狗年話狗   又是一年輪回,時間過的真快,戊戌狗年馬上又要過去了,我的小說《人模狗樣》才姍姍來遲。   雞司晨,風調雨順;犬守夜,國泰民安。今年是戊戌年,中國農歷中的狗年,又是一年生肖的輪回,狗年話狗,狗是我們人類最早馴服的動物之一,也是人類在動物界最真誠的朋友,和我們人類結下了最深厚的友誼。中國文化中,狗屬十二生肖之一,與馬、牛、羊、豬、雞并稱“六畜”,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為什么要寫這部小說,因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狗,看完這部小說,你可能會喜歡上這種具有靈性的動物,或許真的會養上一只,慢慢的你會發現,愛狗的人一定愛家,愛狗的人一定可交。無論你經歷了多少風雨與疲憊不堪,回到家,狗永遠帶著滿腔熱情出來迎接你。永遠忠誠、永遠不會背叛。   斗米升恩,擔米養仇。別拿人性和金錢去考驗人,大部分人會讓你感到失望,甚至有些人會讓你絕望!   狗!真的比某些人強!   和人交往的時間長了,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狗了,因為狗永遠是狗,而人有時候未必是人。   在這個物欲橫流世界,一個人很難找到像狗一樣忠誠的朋友,為了錢權名利,父子不和、兄弟成仇、夫妻反目、朋友背叛。狗的天性就是守護主人、看家護院、忠心耿耿、忠貞不二。   俗話說:“狗不嫌家貧,兒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貧,人皆見之;兒嫌母丑父窮者,大有人在。在家中不敬父母,在單位頂撞領導,閑聊無事,指點江山,天下唯我獨尊,更有甚者,妄議政府、褒貶元首。“任交婁金狗,莫交負義人”。企業中,老板無德,克扣工資;員工無仁,離職跳槽;夫妻無義,圍城飄搖;兄弟無情,反目成仇。有些人甚至為了名利,多少所謂名人,甚至卑躬屈膝,背叛了養育了自己的祖國,在外國旗幟下慨然宣誓,改變國籍,貪官污吏,攜款外逃。狗,知道感恩,有些人未必。   當然也有人會用這些詞來形容,說什么:狼心狗肺、雞鳴狗盜、狐朋狗友、豬狗不如,諸如此類,甚至用是“走狗”或“狗腿子”、“落水狗”或“喪家犬”,一類的詞來形容狗,只能說狗沒有選擇權,必須忠于主人,它沒法改變自己的環境,這只是一種“愚忠”而已。“愚忠”至少比背叛強的多。   人類的處世哲學:沒有永恒的敵人,也沒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而狗的本能是就永遠忠于主人,永遠不會背叛主人。朋友會出賣朋友,說交結的是一群狐朋狗友,物以類聚, 這和人家狗有什么關系。對于忘恩負義之人,會說狼心狗肺,明明是人心壞了,這和人家狗有什么關系。   狗對主人絕對忠誠,沒有任何的虛偽。狗會舍命救主,不需要任何回報。狗永遠忠誠于主人,拿走它的孩子,它都不抱怨,拆散了它的愛情,對主人依然是不離不棄。狗不嫌家貧,始終跟隨主人,保護主人的利益,甚至在關鍵時刻能與主人同生死共患難。那些我們最感親切和親密的人都可能會因為利益,丟棄忠誠而背棄忘義,丑陋的人性不如狗。   有些人,可能混不如狗!   有些人,人性不如狗!   狗和狗見面不是聞就是舔,人和人見面不是騙就是演。小時候怕狗,怕狗咬人;長大后怕某些人,感覺他們比狼還狠。那么多的患難與共的生死之交,只不過是擁抱過背后的一把尖刀,你在我背后開一槍,我寧愿相信只是槍走了火,回頭依然保持微笑。   唉!朋友,人心走得太遠,以至于忘記了當時,我們為什么要一起出發!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不管遭遇多少欺騙,仍然相信人性本善,愿我們都懷有一顆初心,寵辱不驚,回首來路,無怨無憾。萬物皆有靈,善于惡的都會在一瞬間轉化,人類乃萬物之靈,需要相互支撐,望觀后有感,人性回歸本質,不忘初心,這也是我寫篇小說的初心,以饗讀者。    茶余飯后,實屬娛樂,源于真實,稍加潤色,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切勿對號入座。           01楔子  忠犬救主       胭脂湖畔兩邊的大道上,路人稀少,瑟瑟秋風中,從滿地落葉的中闖出一個步伐踉蹌,一步三晃,站都站不穩。斑駁的路燈下,一個神情近似瘋狂的悲情男人,蓬頭垢面,看上去剛剛受什么樣的刺激。情緒異常激動,一邊東倒西歪的走著, 一邊仰天長嘯,嘴里瘋狂的呼喊著:   “蒼天呀!你真的不給我一條活路嗎?你睜開眼吧!   “我沒干壞事呀!為什么要讓我死,我死不瞑目呀!你為什么不懲罰那些烏龜王八蛋”   斑駁的路燈下,一條金毛犬沿著路邊路上,不停嗅著路邊的氣味,然后拼命奔跑著,此時,天色陰了下來,微微傳來打雷的聲音   路過的行人中,有人見到,一個神色抑郁,臉色煞白、表情痛苦的男人。熱心的群眾,的人撥打了報警電話,還有人試圖上來拉住他。   吳波停下了腳步,歇里斯底的向圍觀外群眾喋喋不休的咆哮著。   “別管我,我的錢讓人騙了,工作也沒有了,我沒臉活在這個世界上了,你們不要管我”。   路燈下,看見他蒼白的臉和充滿血絲的眼球,深陷著眼眶黑眼圈,已經咬的出血的嘴唇。   “前面就是湖,你想死,你可以跳呀!跳呀!”   旁邊還有起哄的人在推波助瀾。   受到刺激的吳波,意識開始模糊起來,出現了幻覺。閉上眼睛,往事的那一幕又浮現在了眼前。   睜開眼時,茫然的看到湖水里,有兩個人坐在湖里小船上,有說有笑的喝著酒、談笑風生。就是騙的他傾家蕩產的霍建利和黃振西。   霍建利看見了吳波,笑著對他說:兄弟,你來吧!正好缺一個人,你來吧!   黃振西也笑嘻嘻的說:吳大主任,快來喲,你真的好傻喲,真好騙,哈哈哈哈…………   幻覺中的吳波,神經變得的紊亂,他開始瘋癲起來,從沙灘上抄起一塊鵝卵石,步伐踉蹌的沖向湖水中,一邊跑一邊嚎叫著:   “是你逼死我的,是您逼死我的。混蛋騙子們,你們統統不得好死,我要殺了你們,我要殺了你們”。   千鈞一發,一條金毛犬如風馳電掣一般飛速的沖了過來,跳進冰冷的湖水中,死死的咬住了吳波的褲腿,拼命的往往后拽,吳波和金毛犬在湖水里僵持著。狗不知道從那里迸發出如此大的力量,居然拉倒了主人,吳波的臉已經浸入到湖水里,狗使出全身的力量,拉著主人向岸邊拖動。這個時候,聞訊而來的妻子劉麗華、吳波的父親和及時趕到的熱心市民,涌了過來,七手八腳,把他拖了上岸。   金毛犬死死的護住主人,發出咆哮的聲音,生怕周圍人會傷害到自己的主人。   吳波昏倒到沙灘上。劉麗華嘴對嘴給他做著人工呼吸。   此時,暴雨侵盆,120急救車,閃爍著燈,呼嘯疾馳而來。       問蒼天   風雨雷電 聲聲問天 如何讓我心甘情愿   夢醒時分 血與火的歷練   悲歡離合   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出現       浴火涅盤 聲聲問天 可否助我力挽狂瀾   前生今世 生與死的考驗   行走在世間    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遇見       人生如潮 難免 起起落落   即使遍體鱗傷   也要學會堅強   倘若倒下   誰來照顧爹娘   不能倒下   不想讓孩子想飛的時候   無力為他托起飛翔的翅膀   不能倒下   因為心中還有夢想   不想有一天老去時   回想起來全是蹉跎時光       我必須奮斗   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好兒郎 夢飛揚   生命的挑戰   沖天的吶喊   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生也好!死也好!   笑看今朝!又有多少!   (待續)       近期作品   辭賦 | 丁曉春:元旦賦   辭賦 | 丁曉春:國慶節賦   辭賦 || 丁曉春:七夕賦   辭賦 | 丁曉春:北雁先生賦   丁曉春:母愛賦   【辭賦】丁曉春:荷花斌           【作者簡介】丁曉春,字玉振,號云水山人。1972年生,山東聊城人,祖籍煙臺。現供職于聊城市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中國辭賦家協會理事、聊城市作家協會會員、聊城市詩人協會會員。主要作品:詩集【云水禪心】、辭賦集【金聲玉振】。 +10我喜歡

大一的業余生活怎么說呢,我算是將時間都花費在了學校、租住的屋里,以及來回往返于學校和李家莊的路上了。有時也會去圖書館,北區餐廳,除此之外,便不再有什么地方了。  那時,母親不準我周末出去游玩,不僅如此,每天下午放學后逗留在學校的時間也不許超過天黑,晚自習,對我大學四年來說,幾乎說是一節都沒有上過。因為母親不準我晚上離開李家莊。可想而知,我的大一業余生活單調到什么樣子。期間有個隔壁的漂亮女生過來借東西,當她看到我在邊看書邊做筆記,于是就好奇的問我的母親說我是否在考研。如此看書的情形,我被女生認為是考研了,想想這也著實有趣。  那時的娛樂活動,我除了登qq就是聽廣播,還有看從圖書館借來的書。還有聽那首,by2的愛丫愛丫dj第二版,以及,走天涯,許嵩的情侶裝,還有一首印象比較深刻的歌名我忘了的,那首嘟咧咧好嘟,嘟咧咧咧。我還十分清楚的記得西安地區那幾個廣播,988,1055青春廣播,以及931華語音樂電臺。這三個電臺如今我不聽已很久,但那熟悉繞耳的頻率,以及富有魅力的音符,卻成了我記憶中長久的印象。  當大一上學期結束后,我就把那年九月份從學校所配置的手機給按的快報廢了。那手機按鍵,已經快破了,那么我這么投入的用手機干嘛呢?這么投入的用手機,有登空間,聊qq,上網,以及這些虛擬類的玩意。像打電話,發短信根本就很少。記得我在那時無限度的加女生為qq好友,也無限度的和女生在qq里聊著下流的話語,被無數的女生罵過無數次。但這仿佛成了我的一種愛好,并覺得,在這樣的狀態里我便找到了真實的自己。以此不難發現,手機按鍵按壞了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我按的壞話太多因此按鍵承受不住才被我按壞的。總之,我的整個大學就是一種由手機充斥著的虛擬。  當十一月中旬時,母親與我搬到商貿學院西南角的服裝城里租住了,服裝城里面不似李家莊,這里較為寬敞,而且也不擁擠。服裝城頂部猶如菜市場上的大棚一般,但卻非常高。那上鋪蓋著的是一個綠色的塑料棚頂,每當下雨時只聽得棚頂上嘩啦啦,而門前的地上卻干燥如初。然而那時的服裝城現在早已不在了,轉而建起了高樓。如今在那里的學生有誰能知道,當時的那里有一個毫不起眼的服裝城呢。  在服裝城住的時候,我總是夜里做噩夢,經常在夢里就驚醒了。那夢里的景象總是關于尸體、墳墓,以及驚悚。我以為服裝城那塊地方是古時的墳墓或是古戰場埋葬死人的地方,但真正的原因或許只是因為那里靠近高壓超電器而顯的磁場較為強一點而已。(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說到做夢我倒可以簡短的說說,因為有些夢境時隔很久卻記憶猶新。在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我在夢里看到一條翅膀閃爍紅紅色彩的龍在向著西邊方向飛來,并且又隔一段時間夢到一條全身金黃色的龍在天空中纏繞著軀體呈阿爾法狀,并釋放出一陣強烈光芒,后躍入咸陽彩虹橋的渭河流域內并向西一路攀游而去。  搬到服裝城不久之后,天氣就開始變得冷了起來,在從服裝城通往商貿學院的那小截路上此刻便開始有地熱蒸汽從地下冒出,每當早晨去學校時,那地熱騰騰的往上冒,讓人感覺地下好像著火似的。因以前沒有見過冬天那種供熱系統,因此我便甚感稀奇。  記得在服裝城那段時間,我讀了不少的書籍,確實如此,母親不準我周末出去,我除了讀書還能干嘛,當然,我意思是指聊qq聊膩了的時候,那時,我會把圖書館里借的書拿回來讀。記得那時,我讀書會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邊看的時候邊把書中的一些自認為不錯的道理、語言給記錄下來,不過,那段時間所摘錄文字的本子,紙張,都早已變成一種尋不著的往事記憶了。  我記得我嘗試著看過黑格爾哲學,但是看不懂,那里面的文字晦澀難懂,有時候硬逼著自己往下看但看著看著我的手指就拒絕再將之翻閱開來了。那段時間我看過一本書使我記憶猶新,那本書的名字叫做世界美文薈萃集,那里面有一首散文詩這樣寫道:“牽牽你的手兒,看看你的眼睛,我們之間的愛,單純的好像散沫花飄香的氣息。”我不知道是誰寫的,但這首散文詩勾起了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  有一個叫林園的女生,是我不知道怎么樣添加到的qq好友,她也是商貿學院的,并與我一樣家鄉在江蘇,有一次我跟她在qq里聊天,她說她在咸陽湖那邊游玩,問我去不去咸陽湖,我著實很想去咸陽湖游玩,可我怕母親說我,所以我就沒有在周末出去過。那時,咸陽湖這個地方在我心里留下了美麗的情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服裝城這里,有賣粉蒸肉的西安小吃,我吃過幾次距服裝城門口不遠的地方賣的粉蒸肉,只覺得這道小吃很好吃,具體那小吃怎么樣我是忘記了。服裝城那邊還賣包子,豆漿等早餐類的小吃。  從住進服裝城開始,母親也開始謀劃起小吃的生意了,她用一些鐵管拼成小吃的架子,又去西安胡家廟市場買了幾個安置在架子上的轱轆,總共有四個。然而可惜,架子終究難以派上用途。  冬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天氣變得冷了,服裝城里因為沒有陽光,所以更冷,每天早上五點半,母親就開始給我做早飯,我遲遲的不想起來,那段時間就這樣不再回來。有一次,晚上的時候,母親在屋子里放著煤球爐子取暖,不多時,我開始缺氧,并感到頭暈目眩,好像是快要死去一般的感覺,我意識到這是屋子里煤球爐子燃燒煤球時所產生的類似中毒的效果。我走出屋門外,如此好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我卻非常痛苦,頭暈而且頭痛。那感覺,真是令我無語。  在服裝城門南邊的二樓,是一排英語培訓機構的地點,每每都能聽到從英語培訓機構地點那邊傳來讀英語單詞與英語句子的聲音。之后在我們學校西邊的美佳那邊的盛大培訓機構,也有諸如英語四六級之類的培訓課程。  不久之后,一個周末,母親去教堂參加禮拜,當禮拜結束回來以后,母親就把在教堂的見聞講給我聽,當談及一個在咸陽郵電學院讀書名叫寇颯的女生也在教堂里禮拜時,我就來了興趣了。我讓母親在下一個禮拜再去教堂時如若再見到寇颯就把她的電話號碼給要過來給我,母親于是就在下一個禮拜去教堂的時候把寇颯的手機號給要過來了。其后,我就堂而皇之的和這個叫寇颯的女生聊了起來。  寇颯是西安藍田縣人,家在藍田縣三官廟鄉。在與她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藍田地區也產玉。之后在聊沒到幾天的時候我發現寇颯沒有什么話了,我就因此把她給從我的qq里刪掉了。關于寇颯的記憶,我記得的大致就這么多了,如今,我不知道寇颯在哪里工作,但是這一段插曲,卻注定要成為一種遺憾,我估計寇颯她早就不記得我這個人了吧。  十二月二十五號圣誕節到來的時候,西安人工降了一場雪,非常美麗,尤其是冰雪覆蓋下的商貿學院,美極了,記得那時,2012年12月21號的末 日說在qq空間里傳的沸沸揚揚的,我跟母親開玩笑,我說:“2012年12月21號這天,地球的磁場就沒有了,人就會飄到天上去的。”母親聽到這里就笑著對我說:“我看看那一天的時候,我會不會被提升天。”后來證明,網絡的謠 ,言不攻自破。人不應該相信謠 ,言。但怎么說呢,人總會被謠, 言所影響。  這以后,大一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就開始準備提上議程了。我仍記得,在我們考試的前兩個星期,各科的老師讓我們劃重點,并說只要把劃下來的內容都背上了考試就可以過了。于是我們就加緊的背,加緊的準備紙條以到時作弊之用。說實在的,那是進入大學以來的第一次考試,跟高中時代相比,那種精神緊繃的感覺,恐怕小巫見大巫了。  初戀是一首瘋狂的歌  大學第一學期期末考試來的迅速,并且不知不覺,我們走進考場,按著學號次序挨個坐下。  前兩場的監考老師監考的較為嚴格,很多同學之前準備好的紙條沒有能夠用上,就被監考老師收了去,我的也沒有用上。記得當時第一場考語文的時候,監考老師是兩個女的,歲數大概三十歲左右,其中一個女監考老師臉上畫著濃濃的妝。別看那兩個監考老師是三十歲左右的女的,監考我們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留情面,我們把小紙條一拿出來就會被她倆收掉,當時真搞不懂她倆的眼睛為啥那么尖。我準備好的作弊用的小紙條自然也是沒能拿出來看,那倆女老師眼睛尖著呢,尤其是那個畫了濃濃的妝嘴唇涂的油膩膩的那個漂亮的女老師。并且那倆女監考老師還在我們的身邊轉悠來,轉悠去,轉悠來,轉悠去。后來在該場考將近考完的時候,那抹著濃濃艷妝的女監考老師走到李慶東身邊的時候,李慶東笑著問那個嘴唇涂的油膩膩的女老師說道:“老師,你今天畫了多少妝?”結果那個女老師沒有說話,默默的走回到講臺上,將近兩分鐘以后,抹著濃濃艷妝的女監考老師重新走到李慶東身邊,并重重的把手拍在李慶東的試卷上大喊一聲:“出去。”隨后李慶東就笑嘻嘻的出去了,那個場景,雖時隔六年,如今回想起來,卻依舊讓我感到忍俊不禁。偷著樂。  語文考試考完以后,我們的語文老師就在空間里發表一條說說,這條說說這樣寫道:“語文已經考結束了,祝大家都順利通過。”  然后在這條說說的底下有幾條評論,我就進入這幾個評論的人的空間,一一的向她們發送添加好友的驗證,就像我一直無聊時所做的那樣,添加女生為好友。  后來有三個女生通過我的添加驗證了,隨后我們就開始在qq里聊了起來,之后我就和鮑彩琴確立了男女朋友關系。  說來也挺有意思,我跟這幾個女生一一的說道,讓我做你男朋友吧,結果兩個女生不同意,而那個叫鮑彩琴的則勉勉強強同意我提出的這個建議。記得我當時在qq里是這樣跟鮑彩琴說話的,我問她是哪個學院的,她說她是文化傳媒與藝術學院的,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班級在本科一班,然后我問她怎么有我們語文老師李雨婷的qq號碼,她說李雨婷也是她們的語文老師。接著我又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說她有男朋友了,是成教學院的一個比他小一歲的男生。我調侃的對鮑彩琴說跟那男生分手吧,來做我的女朋友,結果鮑彩琴不樂意了,她說他那男朋友很喜歡她,她也喜歡她的那個比她小一歲的男朋友。聽她這么說,我就繼續不依不撓的要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來和做我的女朋友,就在這么一來二去我極力的鼓搗勸說下,鮑彩琴同意做我的女朋友了。當時我心想,哈哈,原來拆散一對情侶是一件可容易的事呢。接著,我了解到鮑彩琴是陜北延安安塞縣人,1991年生,跟我一樣的歲數,我們當時都是20歲。就這樣,我和鮑彩琴初步確立了男女朋友的關系,只不過后來因為一考完期末考試我們就都各自要放寒假回去了,所以我們就在后來的幾天里沒有見面。  如今,這種簡單的交友方式不知還能不能行得通,因為如今的qq就好像一種半死不活的雞肋,食之無味,丟之可惜,至于微信,交友的功能已大大縮水,紅包與微商的光芒早就將附近人與搖一搖蓋住了,陌生男女之間的相互交友,已成昨日黃花。  那次的期末考試結束以后,我就和母親回鹽城了。在回去的火的車上,我第一次感受到春運的擁擠,在蘭州通往泰州的火車上面,乘客無法安定的得到立足之地,整個火車的過道之間甚至廁所旁,都站滿了人群。  是的,春運長途火車硬座及站票非常令人難受,但是,在便宜價格卻擁擠與昂貴價格但舒適面前,很多人寧愿選擇前者,因為我們是,可愛而又勤勞的工人、學生、以及農民。記得在大一的那個寒假,我習慣于和鮑彩琴在qq里聊天,當每天晚上八點鐘的時候我都會不看電視而和她聊天,久而久之我和鮑彩琴就仿佛變得很熟悉了。  在聊天的時候我總是要在qq里跟她聊些下流的話題,她一開始有點反感后來卻不害羞了反而跟我一唱一和。每天晚上七點鐘的時候,我跟她都會準時打開qq聊天,那個假期,電視劇放著《夏家三千金》,鮑彩琴就每晚邊看著電視邊和我在qq里聊天。我用各種下 流的話語挑逗她,她總是極力的配合著我的挑逗,當時我心想,她可真開放,不過這正是我喜歡的。她說我的性 裕很強,我說她的性裕也很強,她不好意思的說了一句嗯。后來她跟她要她的照片她就發給我一張她的照片,我看到照片里她的發型是剛染的頭發,黃顏色,形狀則是卷卷的,燙過的。當我收到她的照片一瞬間,我覺得她并沒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性感漂亮,我以為她會是魔鬼一樣的誘人身材,但是,并沒有,人總是這么貪心,希望一切都按照他的意愿來,可是,現實情況,怎容得如此這般想象。就比如那次吧,我以為她會非常性感,但是她卻并沒有那么十分性感,因此期望值太大導致了我產生了一點失望,但這種失望隨后就在繼續的激 情四起的聊天中變得煙消云散。  (大一上學期 完)  更多交流,可以添加我的微信1327835231 +10我喜歡

地蹦子小戲       宋小明       “地蹦子小戲”,又名“耍耍戲”,表演者由生角、旦角二人組成(旦角為男性妝扮),生、旦二角,在方桌上表演道白、歌、舞、戲,是一種類似于花鼓戲形式,又將歌、舞、戲、對白、表情諸多元素融合為一體的地方小戲,深受當地群眾的喜愛與歡迎。主要流行于佛坪境內東南部的陳家壩鎮、石墩河鎮、大河壩鎮一帶,尤其以陳家壩鎮一帶最為典型和活躍。   調查得知:陳家壩地域的農戶,絕大部分是自清代嘉慶年間先后從湖南遷移的客戶后裔,地蹦子是隨湖南移民流入帶來的花鼓戲演變而成的地方小戲,因受當地山大林深、人戶稀少的環境條件限制,要在農家小院表演小戲,只能因陋就簡,順手搬來一張方桌當成舞臺,生、旦二角跳上方桌即可表演,故名“地蹦子”。屈指算來,地蹦子小戲已在佛坪縣東南部流傳了近二百年時光。   佛坪地蹦子小戲,主要在農村的喜誕、壽辰、婚慶等場合表演,與群眾的生活緊密相連,亦在春節和正月十五“玩燈”(即表演獅子、龍燈、彩船) 之后表演,演出不需搭臺布景,不受場地條件限制,不論是村口、街頭、場邊,或是住戶門前,只要在地上擺一張方桌當作舞臺,就能演出。演出多以鑼鼓開場,伴奏樂器有大筒子、鼓、蘇鑼、蘇鈸、馬鑼,大筒子較為特殊,是一種自制樂器,截取茶缸粗、一尺長的竹筒,兩端繃上蛇皮,在竹筒中部安插手柄及兩根拉弦,拉奏低音,易于伴奏表演者演唱。開場鑼鼓之后,生、旦二角身著古典戲劇服裝,腳穿軟底布鞋,以一張方桌當作戲臺,相繼上到方桌上面,彼此站立在方桌的對角線位置,保持二人與方桌的平衡和安全。生、旦二角背靠背,造型亮相后,運用云步移動身體,旦角左手捏著裙襟,右手抖動彩扇,生角輔以手勢及面部表情,互相對視,或者牽手轉圈,在有限的方桌面上自如表演,甚至用腳掌、腳跟在方桌邊沿移步、運動身軀,作背靠背、牽手、轉圈等高難度表演。表演以唱為主,間雜道白。唱腔以花鼓調為主,亦可演唱當地的一些民歌小曲,以及 “七岔”、“八岔”等折子戲選段。道白乃方言土語,親切有趣。演唱內容除了表演者觸景生情即興編創一些“四六句”式的賀詞、祝福語或吉利話外,主要表演人類的愛情故事。表演者根據劇目唱詞內容進行一些即興表演,手舞足蹈,眉目傳情,詼諧逗笑。唱完一段后,在鑼鼓間奏中,兩人再接著對舞、牽手、轉圈。如此舞一段,唱一段,連續反復,表演時間長度一般為一個小時。比較著名的劇目有《吳三寶游春》、《站花墻》、《王大娘定缸》、《嫂勸姑》、《韓湘子斗林英》、《打蘆花》。特殊劇目有《山伯訪友》,依據梁山伯和祝英臺會面、相思、哭墳三部分故事段落,分為三場表演,既有獨立性又有連續性,屬于地蹦子大戲。   佛坪地蹦子小戲,自清代中期開始萌發,經過地域文化的包容浸潤、兼融整合及其自身的發展衍變,成為具有多元化的藝術特質,鮮明的地方特色,濃厚的地域文化色彩的一支民間文藝奇葩,以其幽默風趣、詼諧逗笑的娛樂功能,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在佛坪境內代代流傳,長盛不衰,經歷了清代中、后期和“民國”時代的漫長歲月,及至新中國成立后,地蹦子小戲還密切存在于人民群眾的生活中。   特別是20世紀50年代,以王壽業(已故)為代表的地蹦子小戲傳承人,向陳家壩愛好民間文藝的農民鄒登讓(已故),傳授地蹦子小戲的表演技巧,鄒登讓學會了表演地蹦子小戲,兩人成為表演地蹦子小戲的最佳搭擋。每年春節期間,他倆隨獅子、彩船一起,在陳家壩、石墩河及寧陜縣四畝地、柴家關等地的人戶表演,慶賀新年。到20世紀60年代,地蹦子小戲達到巔峰時期。而到了20世紀80年代初期,由于電影、電視機的普及,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格局發生改變,加之地蹦子小戲老藝人沒有培養傳承人,隨著老藝人相繼辭世,地蹦子小戲退出了人們的視野。   幸好,有位土生土長的本地人,他叫許永興,雖然年屆花甲,而他愛好文藝之心未泯,幼年曾無數次觀看過地蹦子小戲表演,記憶猶新。而今,當他目睹地蹦子小戲等傳統文化遺產面臨消失危機,深感痛心,他萌發了搶救、傳承、發揚佛坪地蹦子小戲這一古老民間傳統文藝的迫切愿望。于是,他自2010年6月開始,訪遍健在的民間老藝人,終于尋找到地蹦子小戲傳承人王壽業之子——王永明,鄒登讓之子——鄒宏貴,通過從王永明、鄒宏貴、焦榮貴等人的深切記憶中,挖掘、復原了佛坪地蹦子小戲的本來面目,又收集地蹦子小戲劇本,整理曲詞,克服缺人、缺資金等困難,苦口婆心地動員王永明、鄒宏貴、焦榮貴,以及有表演天賦的村民,參加恢復地蹦子小戲的表演活動。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王永明、鄒宏貴、焦榮貴等七名農民,積極參與該項活動。他們出資購置鑼、鼓、鈸,又拿來自己的二胡、嗩吶、方桌等樂器和用具,在農忙之余聚集一起,分析劇本與角色,學記曲詞,上桌演練,并集資購置了戲服,多次在鎮、村義務演出,受到群眾的歡迎。許永興經過進一步挖掘整理,能夠表演的地蹦子小戲曲目已有《夫妻觀燈》、《十對花》、《吳三寶游春》等四個劇目,他的地蹦子小戲團隊,曾在“2012·中國佛坪秦嶺大熊貓旅游節暨音樂節”上,被列入節慶活動內容,并特設地蹦子小戲舞臺,進行專場表演,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